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学

【致敬缅怀 踔厉前行】秉承英烈志,吾辈更努力

2022-04-08 16:56:30

又是一年清明时

青松滴翠寄深情

春风落日表哀思

  公安英烈,活着,是一面旗帜;倒下,是一座丰碑。他们没有想要成为英雄,但他们用最真诚的言行和最极致的牺牲,践行了什么是英雄。他们让我们很悲痛,但也让我们更坚定:这就是英雄的人民警察队伍。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冀州公安民辅警带着沉甸甸的哀思,深切缅怀那些曾经朝夕相处的战友、同事、亲人。他们信守誓言、牺牲奉献,用鲜血和生命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用忠诚和无畏诠释人民警察的无上光荣。

  战友,我们从未忘记你!

常群勇

  常群勇,男,中共党员,2012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生前系冀州区公安局刑侦大队四中队民警,曾多次被冀州区公安局授予“办案能手”、“破案能手”等荣誉称号,多次受到上级公安机关表彰。2017年12月9日10时许,在抓捕涉嫌故意杀人嫌犯时,不幸被犯罪嫌疑人用利刃刺伤胸部,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享年30岁,被河北省政府授予烈士称号。

 

刘春茂

  刘春茂,男,中共党员,1982年10月参军入伍,2001年9月转业进入冀州公安队伍,生前系冀州区公安局码头李派出所所长。2014年1月16日凌晨1时许,在工作中突发疾病不幸牺牲,享年48岁。

 

张胜宾

  张胜宾,男,中共党员,1991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生前系冀州区公安局冀州镇派出所副所长。2016年10月23日在出警途中遭遇交通事故,后经抢救无效于10月24日凌晨2时许不幸因公牺牲,享年47岁,被追授为“优秀共产党员”。

  今天,我们还要深切缅怀那些曾经一起并肩作战,为公安事业和平安建设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奋斗了一生的逝去战友!正是有了他们的坚守和付出,平安征程才能如此铿锵有力,忠诚警徽才会这样熠熠生辉。

  忠魂陨落,浩气永存秉承英烈志,吾辈更努力冀州公安会继续扛起责任代替他们把这份光荣的使命履行下去、传承下去!向英雄致敬!

关键词:清明,公安英烈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