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通知公告

没时间办理车管业务?“电子委托”超方便

2023-02-27 18:03:11

  要办驾驶证或机动车业务,本人不方便现场办理的,怎么办呢?广大市民朋友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委托他人代为办理,无需再出具纸质委托书。下面一起来学习操作车驾管业务电子委托吧!

  推行办理交管业务网上委托,在办理机动车登记、补换领驾驶证、车辆牌证等交管业务时,申请人不方便本人现场办理的,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委托他人代为办理,无需再出具纸质委托书,减少证明材料。

  可以代办的机动车业务范围有15项:注册登记(新车上牌)、变更登记(不含变更共同所有人、号牌互换)、变更登记(号牌互换)、变更备案(加/拆装残疾人辅助操纵装置)、转让登记(过户)、换领机动车登记证书、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补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机动车转入、申领新车临时号牌、注销登记(不在境内使用、因质量问题退车)、抵押/解除抵押、质押/解除质押。

  可以代办的驾驶证业务范围有5项:补换领驾驶证、驾驶证转入换证、提交身体条件证明、驾驶证延期、驾驶证注销。

关键词:车管业务,电子委托,注册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