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饶阳 >> 部门动态 >> 司法动态

饶阳县司法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23 18:27: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统一部署,近日,饶阳县司法局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县委组织部胡倩倩、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卢俊华、县委政法委何振虎等领导到会指导并做点评。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专题召开党组会议进行部署,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组织理论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各班子成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联系司法行政工作和个人实际,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扎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上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李杰首先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随后,与会指导组作了点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比较充分、问题查找比较深入、批评和自我批评比较深刻、整改措施比较务实,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会议最后,李杰在总结发言时强调: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抓牢抓实问题整改,各班子成员要对会议上查摆出的问题与意见建议认真思考,深入查找产生的内在根源,提出整改方案,及时制定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整改提升。三是要聚焦重点工作,做好结合文章。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统筹做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谋划创新工作和亮点项目,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关键词:司法局,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主办单位:中共饶阳县委政法委员会
技术支持:长城网   
冀ICP备160126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