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饶阳 >> 图片新闻

赶普法大集 送法治礼包

2023-09-14 16:57: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趟集没白来,不仅给解答了法律难题,还给了这么多法律资料和宣传品,值!”,一位老大爷在县司法局的“摊位”前赞不绝口。9月13日,恰逢饶阳县五公大集,县司法局联合衡水市司法局、县委宣传部、县工会在大集上举办了系列法治宣传活动,为广大群众献上丰盛的法治文化大餐。

  县司法局对此次普法宣传高度重视,组织5个科室的业务骨干及瑞椿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共计12人参加,每个科室都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普法科印制了《河北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明白纸,法律援助科专门为未成年人、残疾人、妇女等特定人群量身订做了法治宣传手册,行政复议科印制了《申请行政复议指导手册》活页,基层科、社区矫正科纷纷印制了与本科室职能相关的《人民调解法》《人民调解技巧》和《社区矫正法》等资料。

  本次活动围绕“促发展 建和谐 法律援助在行动”“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社区矫正法宣传”“行政复议法宣传”“人民调解法宣传”“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等主题展开,通过采取标语、条幅、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方式,宣传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各类法律法规。活动中共悬挂条幅8条,发放法律援助法、人民调解法、社区矫正法、行政复议法、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民法典等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以及手提袋、纸抽、纸巾、毛巾、小夜灯等一批法治宣传品,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法治精神,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为推进平安饶阳、法治饶阳建设贡献了力量。

关键词:饶阳,普法,赶集,礼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主办单位:中共饶阳县委政法委员会
技术支持:长城网   
冀ICP备160126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