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饶阳 >> 图片新闻

饶阳县开展“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监督宣讲

2023-11-02 19:54: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6日,饶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携手全国人大代表郑志辉走进县委党校,以“深入开展‘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服务保障美丽饶阳建设”为题,在饶阳县青年干部理论读书班上,为近百名青年干部带去一份“干货满满”的法治“大礼包”。

  宣讲中,张健对河北省、衡水市检察院关于“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部署的“四个领域”“八个一批”等工作要求进行重点介绍。围绕省、市院的部署,对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地、以我为主”工作思路开展的农膜治理、大广高速沿线及桥下空间卫生环境整治等专项监督进行了讲解,并播放了专题片。最后,结合案例对公益诉讼检察制度建立的时代背景和发展过程、公益诉讼的种类及范围、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法律监督的理念和原则等进行了阐述。在与青年干部的互动中,张健发出邀约,希望广大青年干部都能成为公益诉讼志愿者,与检察机关携手并进,凝聚保护公益的共识和合力,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共同助力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饶阳建设。

  全国人大代表、饶阳县端午村党支部书记郑志辉全程参与党课活动,并与青年干部进行了互动。

  与会学员纷纷表示,听课后对“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监督和饶阳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有了深入了解,今后将积极支持配合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为美丽饶阳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饶阳,公益检察,宣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主办单位:中共饶阳县委政法委员会
技术支持:长城网   
冀ICP备160126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