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饶阳 >> 政法动态

饶阳县公检法司联合会签《防范和查办虚假诉讼协作机制》

2024-03-28 17:13: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防范和打击虚假诉讼行为,维护司法公正、司法权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诚信有序,3月25日,饶阳县检察院组织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召开加强防范和查办虚假诉讼案件工作座谈会。

  会上,公检法司四家结合工作实际,对虚假诉讼易发领域和常见手段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就办理虚假诉讼案件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随后,四方会签了《关于建立防范和查办虚假诉讼协作机制的工作意见》,为推动解决虚假诉讼这一顽疾增进了共识,凝聚了合力。

  《意见》的签署,建立起公检法司四家联合打击虚假诉讼的工作机制,理顺了涉嫌虚假诉讼犯罪的线索移送、联席会议、案件查办、虚假诉讼防范等方面的协作配合,规定了各自职责,构建了虚假诉讼多维度监督格局。

  下一步,饶阳县公检法司四家将以此次会签机制为契机,不断完善改进工作,汇聚防范、查办虚假诉讼的合力,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虚假诉讼,形成源头防范和严厉打击高效衔接的治理态势,震慑虚假诉讼违法行为。

关键词:饶阳,防范,虚假诉讼,查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主办单位:中共饶阳县委政法委员会
技术支持:长城网   
冀ICP备160126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