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政法先锋

勤政务实担重任 锐意进取展作为

2022-01-07 13:04:00

2021年全国法院先进个人——景县人民法院张树岩

  张树岩,景县法院综合办公室主任。一个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的青年,自2015年担任办公室主任以来,他踏实肯干、履职尽责,在上传下达、服务大局等多项工作中争当先锋、勇打头阵,将他锻造成为法院“全能手”。凭借着出色的表现,他先后于2017年被衡水中院荣记“个人三等功”,同年被衡水市总工会评为“衡水市优秀工会积极分子”,于2020年被河北省高院荣记“个人二等功”,于2021年被共青团河北省委授予“冀青之星”荣誉称号。

  参加工作10余年以来,张树岩同志坚定“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信条,扎实做好政办室各项工作。

  牢记宗旨,不断提高政治素质。作为一名党员,他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积极组织本单位的思想政治、党建、文化建设等各项活动。他经常对同志们讲“学习是增长才干、提高素质的重要途径,是干好工作的基础,每一名干部都要成为学习型法院干警”。为了提升大家学习的效果,他不断探索理论学习的方法,通过横向与各业务庭沟通、纵向与县委党校等理论教研部门联系,采取理论灌输、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逐步提高大家对学习的认识。通过坚持不懈的学习活动,全体干警在思想上有了很大收获,对今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产生了重要的影响。

  爱岗敬业,做服务审判的贴心人。法院办公室作为法院的协调部、后勤保障部,任务繁重、繁琐,在日常工作中,在每一个点、每一条线、每一个面上都能看到他紧张忙碌的身影。综合协调、上报下达、信息宣传、后勤保障,他就像“润滑剂”一样,尽最大可能地发挥着院党组的“左右手”作用。

  尽职尽责做好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张树岩同志作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法院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他始终以高标准、紧节奏、实作风要求自己,带领办公室干警扎实做好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各阶段工作。张树岩同志在学习教育环节,张树岩同志积极组织办全体干警进行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使干警思想受到洗礼、灵魂受到触动、精神受到鼓舞。在查纠整改环节,张树岩同志围绕“八必谈”,与办公室干警分别进行谈话,提高干警的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并组织办公室干警填写了《河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法干警自查事项报告表》,引导干警消除思想顾虑,放下心理包袱,主动说明问题、主动整改问题。

  尽心尽力做好信息化工作。该同志从法10余年来,时刻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忘我的工作干劲。特别是担任办公室主任后,他认真贯彻周强院长建设“智慧法院”重大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信息化建设要求,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在信息化建设上作出了突出的业绩。在近五年时间里,他完成了执行指挥中心、巡回审判装备、电子档案存储系统、庭审直播录播系统、看守所远程提讯系统、远程视频接访系统、12368诉讼服务热线、7个高清数字法庭等系统及设备的建设,并实现了法院和5个基层法庭四级联网,高清科技法庭在辖区内全覆盖。同时完成了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工作,为院内的业务专网、案件信息管理系统、内网、互联网网站加装了防火墙、入侵检测、日志审计、防毒墙等安全保护系统,确保网络安全可控。

  不遗余力做好其他工作。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景县法院紧急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张树岩同志负责牵头组织筹划、统筹协调、工作推动和监督落实。他始终铆在任务一线,坚守工作岗位,紧锣密鼓安排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此外,办公室人员少、工作头绪多,每年除要完成数十万字的方案、计划、总结汇报、调研和统计分析等文字材料外,还兼做多项工作,他宁肯自己多出力多流汗,也要全力协调好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从未影响全院整体工作。在机要保密工作中,他经常参加院里党组会、庭长会等重要会议,担任记录工作,从未出现过泄密问题。在日常文件收发登记、归档工作中,他认真细心地管理好每一份文件材料,从没有发生过丢失事件。在档案目标管理认证5A级认定考评中,他按照57项考评内容,分别对组织管理、基础建设、信息化建设、开发利用、库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完善,顺利通过了省5A级评审认定。

  甘于奉献,做淡泊名利的快乐人。办公室工作繁重复杂,张树岩同志经常性加班加点。同时办公室很多工作都是些日常事务性的工作,很难用数字说明、用文字表述,也很难做出成绩,但他和同志们从不因为工作的默默无闻、难出成绩而产生一丝一毫的懈怠心理,总是全身心地投入其中,他把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任务,使同志们满意、领导满意作为他的最大追求。长期以来他坚持公事面前任何私事都要让路的原则,以院为家,从不计个人得失,一心扑在工作上,无私奉献,严于律己,恪守职业道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用模范行动展示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情愫与动能。虽然岗位分工不同,但司法为民的脚步依旧扎实有力。张树岩同志作为办公室主任,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注入更多的法治力量。

关键词:先进个人,法院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