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政法先锋

青年干警展风采

2022-05-07 08:32:43

  学习榜样,矢志不渝守初心;对标榜样,忠诚为民担使命;崇尚榜样,砥砺奋进开新局。今年以来,故城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安排,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英模精神,引导全体检察干警向身边典型学习、向榜样英模看齐,忠诚履行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大力营造学习榜样、崇尚榜样、争当榜样的良好风尚。

  吴红秀,女,汉族,1988年1月出生,2012年6月参加工作,现任故城县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团支部书记。

  入职以来,经过多岗位的历练,她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融入工作,练就了过硬的业务能力。2020年,被共青团河北省委评为新时代“冀青之星”、被中共衡水市委宣传部评为“学习强国平台优秀学习管理员”、被衡水市委网信办评为“文明市民”;连续三年被评为故城县人民检察院“文字材料工作先进个人”;2021年,被中共故城县委网信办评为“优秀网信工作者”,2022年被中共衡水市委宣传部、衡水市司法局、衡水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为“2016-2020年全市普法工作先进个人”。

  去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她作为故城县第十一督查组的成员,迅速深入防控疫情督查一线,严格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令安排进行镇村级督导检查,在脱贫攻坚工作督查的同时将防疫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坚决守住阻输入、防传染、不扩散的底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督查保障贡献自己的力量。从大年初二开始,她与督查组同事一起,每天都到县域最南侧的乡镇、卫生所、街道村口等区域,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督导检查。每到一处,她都和同事们既当监督员,又当宣传员、指导员,充分发挥督查引领作用,主动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告知责任单位人员做好防范及防疫摸排工作,详细查阅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整改,有效推动了各乡镇、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由点及面、扎实有效开展。

  自投身检察事业以来,她能够始终坚持“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这一主题,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了做好检察宣传工作,她苦练写作基本功,潜心研究各种报纸的风格,学习借鉴别人的成功经验,积极报名参加市院组织的跟班学习活动,认真学习检察宣传工作。参与这项工作以来,她先后在《河北法制报》、《衡水晚报》、长城网等多家媒体发表了多篇报道,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及微博平台发出检察好声音、传播检察正能量。教育培训工作方面,她配合领导做好全院干警培训工作,为检察工作提供保障。

  作为院团支部书记,她尽职尽责,积极组织参加团的活动,认真组织青年干警参加“五四”演说活动,在团县委五四青年活动中,该院干警连续三年获得荣誉。在院领导的带领和全体青年干警的支持下,该院团支部荣获全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荣誉称号。积极组织参加县里的活动,在第五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中,荣获全国优秀队长奖和万步先锋奖,充分展示了检察干警的良好风貌。

  吴红秀热心助人,向他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先后参加进校园普法活动4次,社区咨询活动6次,利用自身工作优势向居民和孩子提供法律帮助。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吴红秀坚持“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着力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推动自身素质能力提升,以其谦虚、好学、勤恳、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显著的工作效绩得到了各级领导的信任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吴红秀能够始终坚持“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这一主题,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工作中,她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开拓创新、苦干实干,出色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关键词:检察院,青年干警,风采展播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