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政法先锋

不忘初心守使命 一心为民勇担当

2022-08-08 15:39:35

  田建华,现任景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副大队长。1967年,田建华出生于河北省景县北留智镇一个农民家庭,受家中长辈影响,少年时期的田建华就有着参军报效祖国的梦想,于是田建华刻苦学习,成绩优异,终于在1984年参军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武警消防战士,田建华在服役期间,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在岗位上热爱工作,尽职尽责、钻研业务、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服役18载,田建华在2001年8月光荣退伍,脱下橄榄绿,换装警服蓝,退伍转业到景县人民法院工作,成为一名光荣的司法警察。退伍不褪色,转岗志更坚。田建华自转业到景县人民法院以来,他忠实践行法律赋予的庄严使命,认真履行司法警察的光荣职责,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着不曾改变的为民情结,用扎实有力的脚步踏出了司法警察工作的闪光足迹,荣获“个人三等功”3次,“优秀干警”5次等多种表彰。

  坚持学习,政治坚定。田建华充分认识到,政治正确是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最重要的素质。他经常教育法警:“司法警察是人民法院的准军事力量,要建成一支合格的司法警察队伍,就必须要政治合格。”他身体力行,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自己光学习笔记就积攒了厚厚的十多本;他注重全队的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大家的团队意识,在他和队里其他同志的长期努力下,全队干警团结奋发,积极向上,人人胸中都燃烧着一团火,这团火闪耀着人民法警的崇高情怀和光辉形象。

  勤勉敬业,创造佳绩。田建华担任景县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副大队长的同时还驻职于执行局,参与、协助执行工作。景县法院执行案件涉及面广,执行案件通常时间紧、任务重、路途远,田建华不惧艰苦带领干警克服困难,加班加点,积极协助执行工作,并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在协助执行局工作期间,共参与执结各类执行案件1000余件,执行标的近3000余万元。在执行过程中,田建华带领干警坚持将依法、文明、高效的原则贯穿到执行全过程,树立了景县人民的法院良好形象,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温度执法,为民解忧。在一起女方申请执行的离婚案件中,由于疫情原因,当时女方滞留外地不能返乡,为了不影响案件进度,田建华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为当事人进行了及时办理。期间,因男方需归还女方的30罐奶粉已全部过期双方产生争执,田建华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对男方和女方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最终双方同意将奶粉折价后男方以现金方式归还女方,案件得以调解成功。在这起执行案件中,让我们看到了一名铁骨铮铮的司法警察的温情,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法律的温度。

  优异的成绩是对过去工作的肯定,未来的道路还很长,作为一名法院司法警察,田建华表示将不忘初心、恪守忠诚,勇于担当,砥砺前行,继续为司法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司法,警察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