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衡水

身着藏蓝 照亮群众平安之路

衡水公安 2022-11-26 17:40:30

  衡水公安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奋斗者的姿态,身着藏蓝、温暖如光,与万家灯火交相辉映,照亮群众平安之路。

  走失的孩子找回来了!

  近日,故城县公安局110接警台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的孩子在县城广交路与体育街路口附近走失,急需民警帮助。接警员迅速联络正在事发地附近巡逻的特巡警队员,民警赶至现场后,迅速部署警力,依照孩子照片样貌,开展织网式找寻工作。在找寻至广交路东头时,民警发现一名大约4岁的儿童独自站在路边焦急地张望,脸上带着泪痕。民警立即上前安抚孩子情绪,查看照片,确定该名儿童就是要找的孩子,随后,在确认报警人身份与孩子关系属实后,将孩子护送至家人身边。

  经了解,孩子的家长下车购物时将孩子独自留在车内,未锁闭车门,小孩见家长许久未归,便自己开车门下车寻找,随后渐行渐远,直至找不到自己下车的地点,这才走失。直至见到孩子安然无恙,孩子家长悬着的心才缓和下来,并对民警表示由衷的感谢,民警叮嘱其以后不要粗心大意,不可将小孩独自留在车内。

  被盗的建材找回来了!

  近日,冀州区公安局刑侦大队三中队快侦快破一起盗窃工地材料案,及时为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

  “警察同志,我们这有7卷防水材料被偷了,价值2000余元,现在施工正急着用呢!”上午11点多,某工地工作人员王先生向民警报案。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调查取证。经过走访调查民警发现,在当日凌晨3点左右,一男子将一辆电动三轮车停在了该工地门口,随后七进七出将防水材料一卷一卷地搬运到了电动三轮上。民警围绕该男子进行排查走访时,碰巧在工地附近发现了作案用的电动三轮车。

  于是,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在电动三轮车周围蹲守布控,一路继续排查走访。经走访得知该男子就是该工地的工人朱某。民警随即将朱某抓获,并从其家中起获被盗的7卷防水材料。

  到案后,朱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朱某供述,当天晚上加完班后发现工地还有新的防水材料没用,正好家里房顶漏水,就临时起意将7卷防水材料偷回了家,现在对自己的行为非常后悔。

  目前,朱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丢失”的现金找回来了!

  “我的钱被偷了,这可怎么办啊?”男子焦急地向民警求助。

  11月5日,深州市公安局刑警一中队接到群众霍先生报警,称其车内近万元现金“被盗”,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调查。

  到达现场后,民警一边安抚霍先生焦急的情绪,一边详细询问具体情况。“我就在这附近干活,刚才朋友来给我送钱,我就放在汽车手扶箱里了,肯定是因为我车没锁,钱就被偷了。”经进一步询问,民警得知霍先生因汽车电瓶没电无法锁车,再上车时,他发现车上的万元现金不翼而飞。经过走访调查,查看监控,摸排分析,民警发现并没有可疑人员靠近,判断霍先生车上现金可能并没有“被盗”。民警又在车上仔细寻找,最终在汽车手扶箱深处发现了现金。霍先生拿着“失”而复得的现金,心里很不是滋味儿,因为自己的粗心,让民警们忙活了几个小时,结果却闹出乌龙。

  为表示感谢,11月7日,霍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刑警一中队,感谢民警的热心帮助。

关键词:公安,走失,盗窃,挽回,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