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政法先锋

以我之青春,不负藏蓝韶华——记饶阳县城镇派出所民警尹浩森

饶阳公安 2023-08-23 17:13:00

  尹浩森,男,汉族,饶阳县城镇派出所民警。2022年进入公安队伍后,短短一年时间,他便从当初稚嫩的学警成长为今天“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尹警官”。凭借“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儿与惩恶扬善的坚定决心,迅速在公安战线中崭露头角,成为公安队伍中的新生力量。

中间为尹浩森

  重任在肩,担任“全警大练兵”教官

  2023年4月,尹浩森同志担任饶阳县公安局“全警大练兵”警务实战教官,负责警务实战训练工作的方案制定与实战教学。

  他说,“我知道,刚刚进入工作岗位,经验能力不足,但是我始终坚信'态度永远比能力重要',每次训练前我都会查阅大量的相关资料,做好充足的备课,也会事先在家人和同事面前模拟讲课,以便达到最好的讲课效果。”

  冷静沉着,妥善处理突发警情

图为尹浩森在一线处置现场

  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民警,每天都奔走在处理各种突发警情的路上。这不仅需要尹浩森时刻保持备勤状态,也需要他掌握各类警情的应对办法。

  2023年7月份,城镇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县汽车站附近有一名疑似精神病患者行为失控,手持铁锁不停打砸路边停放的自行车,危及过往群众安全。尹浩森与同事赶到现场后,迅速疏散周边群众,稳定患者情绪,在支援警力的配合下,趁其不备徒手夺走其手中的铁锁,并成功将患者控制住。

  宣传进校,孩子最喜欢的“警察哥哥”

  做好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在校学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是派出所的日常工作之一。

  虽入职仅一年,但尹浩森与同事已前往该县一小、二小、一幼、二幼等4所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围绕与少年儿童密切相关的防溺水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校园霸凌等内容,从日常安全和遵纪守法两个角度深入浅出地讲解相关法律知识,收获了学校、家长与学生的一致好评。

  “人生之路刚刚起步,唯有刻苦努力才会有光明前途。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再接再厉,为公安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尹浩森说。

关键词:饶阳,民警,尹浩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