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政法先锋

忠诚为民彰显刑警本色

衡水公安 2023-10-25 17:14:39

  今年37岁的孙海岩,现任衡水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从警15年来,孙海岩同志始终恪守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察细微之处觅线索,扬正义之法惩罪恶,凭果敢之勇护平安,用实际之行践忠诚,忘我工作、尽忠职守,彰显了昂扬向上的正能量、精气神,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2次、个人嘉奖3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和优秀人民警察。

  “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长年奋战在刑侦战线的孙海岩,始终把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出发点和立足点,无论是案件研判还是缉捕罪犯,都身先士卒、迎难而上。今年以来,他带领同事们披肝沥胆、突破难关,破获电动车被盗案、储物间被盗案等多起民生案件,同时,侦破多个电诈犯罪案件,返还被骗资金60余万元。

  针对高新区电信网络诈骗多发、高损的“痛点”,孙海岩同志立足辖区企业多且集中的特点,在深入走访、实地调研、反复论证的基础上,创新思维,推出“靖企”反诈宣传新模式,集聚企业资源优势,挖掘企业员工潜力,全力打造反诈联盟大格局。

  “靖企”期间,孙海岩将201家20人以上的企业全部纳入宣传视线,创建“民警包企业、企业选宣传员、宣传员推广全员”的三级分包落实工作机制,将反诈知识传导给每名企业员工,以点带面、全程覆盖。在推广过程中,他坚持日常提醒、专题宣讲、案例通报等形式并行,实时统计、发布最新电信诈骗案例手法,实时形成防范应对指南,通过组建的企业“反诈微信群”,将包联企业负责人、辖区派出所责任民警、反诈中心民警全部在微信群中调动起来,随时为企业员工答疑解惑,普及最新反诈知识。

  目前,通过“靖企”活动已聘用反诈宣传员615人,建立企业反诈专门工作群224个,组织开展反诈培训200余场次,参与员工3.2万余人。在全体民辅警、企业负责人、反诈宣传员的共同努力下,广大企业员工积极参与反诈宣传,认真学习反诈知识,全员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将反诈知识带入家庭、传递给亲朋好友,营造了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靖企”活动开展以来,涉企业及员工发案、损失显著下降,为高新区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稳定的营商环境。

关键词:衡水,公安,优秀,电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