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基层活动

故城公安开展系列活动喜迎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故城公安 2024-01-16 16:13:12

  2024年1月10日,是第4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进一步提升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展现故城公安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故城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

  举行升警旗仪式

  上午9时整,参加庆祝活动的民警代表警容严整、精神抖擞,在升旗台整齐列队。警旗护卫队员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护卫着警旗正步走向升旗台,迎着初升的朝阳,伴随着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鲜艳的警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现场全体民辅警神情庄重向警旗庄严敬礼。

  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

  领导讲话

  党委副书记、政委孙文佳在讲话中号召,全体民辅警要在县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争当开拓进取的改革者、起而行之的奋斗者、攻坚克难的冲锋者、先行示范的领跑者,坚定“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信心,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开启中国式现代化故城公安实践场景,为“六个故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向党和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个人感言

  政治处主任 李刚

  在今天这个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里,我更加感触和领悟到了时代赋予对我们公安人的崇高使命。对党忠诚、听党指挥,是公安队伍必须传承好、发扬好的政治基因,必须做到绝对忠诚党和人民事业,矢志不渝地勇于担当作为,无私忘我地甘于牺牲奉献,为国家安全、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以奋战的姿态、冲锋的干劲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宁和幸福。

  郑口派出所所长 孙瑞恒

  致敬中国人民警察节最好的礼物就是坚守岗位与阵地,担当冲锋与战斗。作为县城派出所,要在化解矛盾、守护平安、服务群众中始终保持真心、真情、真爱,在血与火的考验中无惧艰险日夜坚守,在生与死的磨砺中无畏困苦全力以赴,冲在守护平安的第一线,守在万家灯火的最前沿,用鲜血和生命诠释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人民警察事业的无限热爱,为金色盾牌擦亮人民至上的底色。

  建国派出所所长 张飞飞

  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最好的方式就是严守阵地冲锋,坚守岗位战斗。守护平安,是我们故城公安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恪守公正,是我们故城公安永恒不变的价值追求。担当守护平安的重任,对领域突出犯罪保持高压震慑态势,坚持重拳出击、露头就打,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真正与群众在一起,赢得了群众的理解支持,营造了更加和谐的警民关系,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开展110集中宣传活动

  1月10日上午,故城县公安局组织各个警种在信誉楼广场前开展了“砥砺奋进110一心为民保安宁”为主题的110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以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在现场集中开展反诈防骗、禁毒知识、交通安全、非法集资等各种宣传活动。

  我和警旗合个影

  为民警拍摄和警旗合影的纪念照,切实增强广大民警职业荣誉感、认同感和归属感。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庆祝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全县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关键词:故城,公安,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