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饶阳 >> 部门动态 >> 公安动态

饶阳县公安局:办好“小”警事 暖心护平安

2024-03-01 17:08: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饶阳县公安局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工作理念,以群众利益需求为导向,办好“小”警事,最大限度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守护常在 暖心不断

  近日,新城区接到群众李先生报警称,其在饶邑广场赶庙会的时候不慎将手机遗失,希望民警能帮忙寻找。

  庙会上,摊位聚集,人员众多,增大了民警寻找手机的难度。民警通过走访调查,最终锁定捡到该手机的群众。

  经大量工作,民警与该名群众取得了联系,对方表示愿意归还手机。见到失而复得的手机,李先生激动地对民警表示感谢。

  服务百姓 步履不停

  近日,王同岳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纪某报警称,14岁的儿子当天外出后至今未归,身上没带手机,无法取得联系,寻求警方帮助。

  民警赶至村庄并展开寻找。因村口监控只显示向东方向,民警便围绕孩子最后出现的地棚区继续展开寻找。经过不懈努力,民警终于在次日清晨5时许在其村北将孩子平安找到。

  民警了解到,父子俩白天因琐事闹矛盾,孩子便赌气外出,步行走小路去县城庙会玩,结束后又去其学校附近转悠逗留。在情绪逐渐冷静后,孩子便踏上回家的路。

  民警对父子两人分别进行了疏导教育,双方都认识到了自身错误。

  警民携手 救助红隼

  近日,城镇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发现一只与平时常见的鸟体型、毛色均不同的小鸟趴在路边无法飞行,疑似受伤。考虑到可能是保护动物,所以第一时间选择报警求助。

  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并联系衡水市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进行辨认,确定该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民警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将其带回所里暂时安顿。目前,红隼已转交给衡水市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进行后续救治。

  人民群众的称赞,不仅是对基层民警为辖区人民服务精神的肯定,更激励着衡水公安全体民辅警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守护一方平安!

关键词:饶阳,公安,群众利益,安全感,满意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主办单位:中共饶阳县委政法委员会
技术支持:长城网   
冀ICP备160126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