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饶阳 >> 部门动态 >> 检察动态

饶阳县检察院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23-12-13 16:59: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一周年,为增强全民法治观念,12月5日,饶阳县检察院同县法院、县司法局等40余个党政机关赴沱阳公园参加“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弘扬宪法精神,助力普法实效。

  “您好,这是我们准备的宪法宣传手册,您可以看一看。”“阿姨,有什么法律问题需要咨询吗?”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检察干警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等方式,结合新时代检察职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来往群众讲解了宪法的含义、地位及宪法对公民基本权利的规定等宪法常识和其他法律知识,呼吁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到“与善为伴,与法同行”。

  寒冷的冬日,挡不住检察干警普法的热情,也吸引了许多群众前来了解,有的拿起宣传手册仔细阅读,有的围在检察干警身边咨询各类法律问题,干警们热情接待,耐心讲解,现场共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接受现场法律咨询20余次,营造了全民学法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法治兴则国家兴,法治强则国家强。

  下一步,饶阳县检察院将切实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持续加大宪法宣传力度,传递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以实际行动推动宪法精神落地生根。

关键词:饶阳,检察院,国家宪法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主办单位:中共饶阳县委政法委员会
技术支持:长城网   
冀ICP备160126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