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饶阳 >> 部门动态 >> 检察动态

饶阳县检察院检察长到县看守所调研、指导、检查工作

2024-03-21 14:43: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增强驻所检察监督工作质效,规范看守所监管执法活动,3月15日,饶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到县看守所调研、指导、检查工作,并与县公安局副局长刘同勇进行工作交流。

  张健一行首先检查了驻所检察室,听取了派驻检察人员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驻所检察日常工作情况,着重检查了驻所检察室与看守所“两网”连接情况以及派驻检察人员对监管系统操作熟悉程度。实地检查了看守所监区、监控室、医疗室、放风场等重点区域,并召开座谈会对派驻检察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张健强调,一是驻所检察室和看守所要做好沟通配合,强化工作衔接,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的司法理念,相互支持,形成检警合力,同心协力保证监管场所持续安全稳定。二是派驻检察干警要切实落实岗位职责,增强政治敏锐性,在加强检察监督的同时也要注意支持、服务和保障,协同推进各项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三是驻所检察室和看守所干警都要注重增强法律意识,依法规范用权,深刻汲取身边违纪违法案例教训,引导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关键词:饶阳,检察院,看守所,调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主办单位:中共饶阳县委政法委员会
技术支持:长城网   
冀ICP备160126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