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饶阳 >> 部门动态 >> 公安动态

饶阳公安深入社区学校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2024-03-28 17:13: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范邪教意识、提高其抵御邪教能力,倡导崇尚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近日,饶阳县公安局深入社区与学校,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走进社区,政保大队民警向辖区居民细致讲解了如何识别邪教组织、如何增强自身防范邪教能力、防范邪教的具体方法和技巧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识邪、辨邪、拒邪的能力,并通过实际案例引导居民自觉抵制邪教、崇尚科学,对邪教违法犯罪活动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在发现邪教人员进行违法活动时,要及时报告公安机关。

  走进辖区学校,宣传民警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认知水平,通过播放警示片、开展主题班会、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和现场解答等形式,向在校师生揭露了邪教的本质与危害,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追求文明、崇尚科学”的健康理念,提高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努力做到自觉抵御邪教侵蚀,鼓励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发现有邪教宣传品或邪教人员活动时,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争当“反邪先锋小卫士”。

  此次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反邪教意识和能力,为营造全民反邪教的良好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饶阳县公安局将持续加大反邪教宣传工作力度,教育引导群众树立“尊崇科学、反对邪教”的生活理念,共同筑牢“珍爱生命、远离邪教”的安全防线。

关键词:饶阳,公安,社区,学校,反邪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主办单位:中共饶阳县委政法委员会
技术支持:长城网   
冀ICP备160126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