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图说衡水

安平法院召开全院工作会议贯彻落实郑喜兰讲话精神

2017-09-11 16:13:59

  9月4日下午,安平法院召开全院工作会议学习贯彻郑喜兰院长“8.24”讲话精神。会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传达学习了郑院长“8.24”讲话精神,结合全院1-8月份绩效考核指标、司法公开及信息化应用情况进行了分析点评。党组书记、院长崔保东对郑院长提出的14个方面的问题,结合本院实际逐项对比,找出差距,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意见,并就做好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努力提高审判质效和信息化应用水平。会上就全院1-8月份绩效考核、考评及信息化应用在全市排名情况和全院法官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重点就结案率、平均审理天数、庭审直播、智审应用、三方庭审、文书上网指标,进行了点评分析。指出部分法官对考核指标的认识重视不够,不能适应在大改革环境下的办案模式;法官助理的职能发挥不够,利用不够;书记员工作质量和业务能力严重不足。针对与全市其他法院存在的差距,要求每个审判团队、每名入额法官深化措施,改进工作,补齐短板。

  二是进一步深化、完善司法改革工作。内设机构改革和审判团队优化员额增减是方向,也是底层要求。法官要适应在大改革环境下办案模式,完成《法官考评办法》规定的各项指标,法官办案绩效与奖金分配、立功受奖、员额进出挂钩,使办案多、质量好的干警真正得到实惠。司法改革另一项要求就是做好监管,发挥专业法官会议的功能作用。放权与监管同时到位,法官会议要有记录、入卷备查。审管办要给每位法官定好指标,做好督查工作。确保审判权、审判管理权、审判监督权依法规范运行,将案子办好,真正为老百姓服务,真正让老百姓感到公平正义,赢得民心。

  三是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传导到每个党员。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保证。着力解决党支部形同虚设,不开展活动,不教育党员,不发挥作用的问题,解决党内生活虚化、弱化、娱乐化状况。部分党员干警“四个意识”树立不牢,党性意识淡薄,看轻法官身份,轻视党员身份。党员干警必须用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合格党员。廉洁对于司法具有极端重要性,不要贪的一时之快,忘毁终生。为此,纪检监察部门要抓好党内监督工作,通过函询、提醒谈话、诫勉谈话等形式,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各主管院长、各庭长、各部门负责人履行好自己的责任,带好自己的队伍。

  四是加大力度推进信访、执行攻坚工作。落实省法院合围攻坚实施意见。强化执行管理,优化团队建设,加大攻坚克难力度,打赢翻身仗。十九大召开在即,做好信访排查工作,不能解决好的案件及时上报上来。省法院最近组织了督查组,对全省各个法院、法庭督查安保、接待、值班、信访。全院干警在日常工作中既要积极作为,又要把握好度,不要单独为了应付督查。法官要成为社会的良心,就要从待人接物做起,从日常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

 

 

关键词:安平法院,工作会议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