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衡水政法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学锋督导检查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并主持召开全市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调度会

2024-03-06 15:50:19

  3月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学锋就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到市交警支队查看相关学校视频监控点位,到前进街小学实地督导检查,并就校园周边车辆停放、经营场所管理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全市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调度会上,张学锋指出,各地各有关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以慎终如始的态度、攻坚决胜的力度,持续抓好这项工作。

  张学锋强调,要依托市公安局交警指挥中心、市城市综合执法局视频监控中心,做好线上视频巡查。各区和市直相关责任单位要加强协调调度,常态化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占道经营的治理工作,确保全域全时达标达效。要加强对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的宣传引导,提高群众和师生的认同感、满意度。

  张学锋要求,各区要对所属学校周边环境持续进行综合整治,确保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任务落到实处。市直有关单位要加强行业监管,确保问题不反复、不反弹。各学校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安排专人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经常性检查,确保问题早发现、早解决。要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等活动,动员学生和家长主动维护校园周边环境。市委政法委要联合市创城办不定期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跟踪督办,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会上,桃城区、冀州区、高新区、滨湖新区和市直有关单位分别就近期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汇报。

关键词:衡水,校园周边,环境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