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衡水政法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学锋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2024-02-28 17:30:34

  2月28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学锋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规定》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重要文章精神,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清醒和坚定,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措施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全市政法工作现代化,努力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更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要全面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按照“二三四”抓落实机制,清单化、项目化推进落实,抓实重点工作,抓深落实举措,抓细具体要求。要加强市委政法委自身建设,完善牵头抓总机制,提高统筹协调能力,增强督办落实实效。

  会议要求,要推动各级各部门抓好《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规定》的学习贯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及时掌握分析社会稳定形势,推动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维护稳定工作局面,确保衡水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会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占强、白东鸿作了交流发言。

关键词:张学锋,理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