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饶阳 >> 省市政法要闻

张学锋到阜城县、武强县调研基层治理工作

2023-12-05 17:06: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3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学锋到阜城县、武强县调研基层治理工作。

  在阜城县阜城镇冯塔头村、古城镇西马村,张学锋认真听取镇、村干部有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村庄基本情况、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网格化服务管理等情况。张学锋指出,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从源头上预防减少社会矛盾,不断提高预防化解社会矛盾水平。要发挥基层网格员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及时了解邻里、情感、土地等方面矛盾纠纷,确保做到全面掌握情况、及时反映民情、迅速解决问题、有效化解矛盾。要用好乡村调解室、公共法律服务等平台,不断提升调解质效,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

  在武强县北代乡南代村、豆村镇豆村,张学锋实地查看了矛盾纠纷联合调解中心、联合调解室,详细听取了镇、村干部关于打造无诉无访村、建立联合调解长效机制等工作情况。张学锋强调,要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和自治章程,深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发挥好“一村一警”“一村一法官”作用,及时排查调处矛盾纠纷。要通过文明积分超市、村民议事等,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乡村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民事民议、民事民办、民事民管的格局,不断提升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

关键词:张学锋,阜城,武强,调研,基层治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中共饶阳县委政法委员会
技术支持:长城网   
冀ICP备160126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