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摄影

衡水市检察机关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2021-06-16 21:06:42

  为引导群众形成正确投资理念,营造警惕、抵制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6月15日,衡水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同步开展了“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讲解非法集资相关知识,并结合典型案例,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普法宣传,提高群众防范非法集资和风险识别能力,培育公众理性投资的正确理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积极引导鼓励群众检举、揭发、提供非法集资违法犯罪线索。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千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0余次。广大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检察机关的宣传,提升了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增强了投资渠道的识别能力。下一步,衡水检察机关将进一步结合线上线下普法活动,持续开展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为营造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衡水市,检察机关,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