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政法先锋

最美政法干警李朝阳:汗水铸就梦想,实干笃定前行

2021-08-11 11:15:58

1628645351134486.jpg

  李朝阳,2019年7月作为定向选调生进入桃城区检察院工作。他严于律己,积极奋进,在基层工作中不断学思悟践,更新知识结构,提高业务能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2020年代表衡水参加河北省“民法典知识竞赛”获团队二等奖,入选河北省法治巡讲团赴安平、曲阳、阜平等地开展法治宣传,2021年被衡水市人民检察院记个人三等功。

  勤学苦练,点滴积累强素能

1628645424485025.jpg

  入院以来,李朝阳同志主要在未检部门工作,他勤奋踏实,尽职尽责,参与办理审查逮捕、审查起诉等各类刑事案件50余件,充分熟悉了业务流程,提高了办案能力;撰写各项工作总结、汇报10万余字,进一步了解了全院的工作部署和部门的发展要求,推进完成不同阶段的工作目标;深入总结工作成效,上报市院、省院典型案例、经验做法80余篇,锻炼了深入思考、发现问题的能力;踊跃写稿投稿,在市级媒体刊物发表宣传、信息文章10余篇,在省级发表5篇;创新开展宣传工作,通过本院微信公众平台以小视频、案例解说、知识竞答等形式开展犯罪预防、普法宣传活动,其中1篇文章被省委政法委公众号及今日头条转发,得到社会的关注和好评。

  敢打敢拼,追求卓越做标兵

1628645460580138.jpg

  2020年12月,省院组织开展河北省检察机关《民法典》知识竞赛活动,李朝阳同志在全市的初步选拔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衡水市代表队参赛。在备赛过程中,他分秒必争,刻苦训练,同时又注重分析应试的技巧和方法,通过组织开展模拟考试、小组对抗、集中讨论等,和队员们有效完成了《民法典》7篇1260条10万余字的学习。在比赛过程中,他顶住压力,调整心态,与队员们默契配合,从容迎战,最终成功斩获全省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展现了衡水检察干警的锐气和风采。

  坚守初心,无私奉献显担当

1628645530334556.jpg

  做好基层工作,要心怀群众,甘于奉献。在任郑里马村包村干部期间,李朝阳同志积极参与回迁楼房屋维修、散乱排污治理、养老保险认证、劳动力实名登记等村务处理工作,通过沟通协调与耐心解答,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在任夏家村代理书记期间,他放弃休假,牵头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党员工作突击队,组织落实重点人员摸排、24小时值班、出入登记、核酸检测等工作,为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作为一名未检干警,他始终在为弘扬法治精神,培育公众法治信仰而努力。参与法治巡讲30余次,通过案例分享、法律讲解、制度介绍,向群众传播法治精神、法治意识、法治观念。

关键词:衡水,政法干警,李朝阳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