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衡水政法

衡水市举办全市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

2022-08-15 14:40:59

  8月11日,全市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举办。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央和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提升全市政法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履职能力,努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衡水、法治衡水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学锋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范晓军主持开班式,市检察院检察长周宏伟出席。研讨班上,省委党校党史部原主任、首席专家冯学工和市委党校教授许春和分别进行了专题授课。

  张学锋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执行“二三四”抓落实工作机制,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创新、大提升”,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衡水市政法工作新局面。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全面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保持信念坚定、头脑清醒,以忠诚干净的政治觉悟、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和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张学锋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提高政治能力,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具体措施,认真落实党组(党委)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抓好各部门、各领域党的政治建设,推动新时代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新群众工作的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入手,聚焦守护群众安全、保障群众权益、维护公平正义,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政法工作做到群众心上。要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提高安全稳定形势的研判能力,提高重大风险隐患的处置能力,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范晓军在主持开班式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把对中央、全省专题研讨班精神的学习,同学锋书记讲话和专题辅导的学习结合起来,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为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队伍保障,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以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姜桂海在研讨班结业总结时指出,市县政法委和政法单位要迅速传达贯彻此次研讨班精神,特别是学锋书记的讲话和授课内容。全市政法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带头作用,身体力行促落实,确保研讨班精神贯彻落实到位。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市委政法委、市直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政法委书记、常务副书记,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研讨班。

关键词:政治建设,研讨,法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