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衡水政法

张学锋在检查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加强服务管理 落实各项措施 确保隔离点安全运行万无一失

2022-08-23 14:57:46

  8月1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学锋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系统,检查了11个县市区相关隔离点的管理运行情况,并对隔离点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张学锋在检查每个隔离点时,都详细询问隔离点点长工作职责、防控措施落实以及隔离人员身心健康、核酸检测等相关情况。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做好隔离点管理工作对于疫情防控大局至关重要,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第九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的相关要求,加强隔离点服务管理工作,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确保隔离点安全运行、万无一失。

  张学锋强调,隔离点点长要对隔离点管理运行工作负总责,严格实行点长驻点闭环管理。对有密接人员的隔离点,要严格落实县级干部任点长的要求。各地要对已启用的隔离点进行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防止发生交叉感染和安全事故。要对隔离点内消毒、检测、医废处理等各个环节从严管理,确保每项工作都落到实处。要加强隔离点所需物资的储备,加大隔离点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确保工作人员能够熟练掌握各项工作流程和操作规范。要加强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关心照料好老年人、儿童等特殊人群,用心用情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隔离人员安全平稳度过隔离期。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姜桂海、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占强、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张杰及市级感控专家一同参加。

关键词:张学锋,隔离点,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