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部门动态

故城检察院:坚持党建引领 凝聚奋进力量

2022-12-01 14:40:38

  故城县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司法警察大队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注重警务党建一体化建设“以党建带队建促警务”,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司法警察队伍。结合本院工作实际,围绕司法警察的新方向,新途径,新方式积极探索,从严治警,保障检察工作顺利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被最高人民检察院内网刊登,作为司法警察工作经验推广。2022年先后5篇稿件被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总队内网发布。制作的《检察人员防卫术》系列视频多次被学习强国、河北长安网等转发。

  坚持党建引领 筑牢政治忠诚

  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每月组织集中学习不少于一次,教育引导司法警察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依托“学习强国”“河北干部网络学院”等新媒体渠道,将学习延伸至八小时之外,充分保障学习时间,提升整体素能。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通过志愿服务活动、专题学习研讨等方式,引导党员干警树牢宗旨意识、服务意识。


集体学习

护卫国旗

  严格遵守制度 加强队伍建设

  故城县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司法警察大队秉承“以制度保规范、以规范促安全”的理念,注重业务学习,强化技能素养。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警察法》《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暂行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与衡水市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支队联合开展24动擒敌拳交流研讨,开展体能强化和专业技能训练;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对司法警察在履行职务、警容警纪以及在警车使用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并及时给予纠正,树立良好的司法形象。

技能训练

  认真履行职能 提供警务保障

  故城县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司法警察大队及时更新履职观念,聚焦服务主责主业,积极与业务部门无缝对接,为切实服务好“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工作,能动履行司法警察职责,服务公开听证工作。积极参与《社区矫正法》实施两周年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进来,提升社区矫正监督实效,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主动对接公益诉讼部门,对京杭大运河故城段环境保护情况进行巡视检查,听取了漳卫运河河务段及故城县水利局工作人员对大运河环境保护的情况说明和水质实时监测情况,为共同守护故城县的“碧水蓝天”作出新贡献。能动履职营造了检察干警乐于用警、善于用警、精于用警的良好氛围,真正做到了与检察主业工作同频共振。

我为群众办实事

  牢记为民宗旨 彰显人文关怀

  自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体警员始终坚持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积极帮助弱势群体,践行司法警察的神圣职责。在捍卫司法公平正义的同时,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用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了司法为民的正能量。组织司法警察到郑口第二小学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宣传暨法律、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保护青少年的浓厚社会氛围,与家庭、学校一起为青少年儿童筑牢安全防护网。坚守岗位不畏难,危难之时显担当,全力以赴认真完成包联小区各项防疫工作,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筑牢安全防护网

  下一步,故城县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司法警察大队将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工作热情,筑牢政治忠诚,厚植为民情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坚守一线岗位,为故城检察的高效运转提供坚实后盾。(来源:故城县人民检察院)

关键词:检察院,党建,奋进,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