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摄影

普法宣传进集市

2023-02-14 18:13:17

  为丰富群众法治文化生活,增强群众维权防范观念,近日,景县法院王千寺法庭抓住乡镇集市氛围浓、人流大、热情高的有利时机,走进集市,拉起横幅,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法庭干警“面对面”“手把手”向来往村民和摊主发放《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严防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宣传手册,并以与村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婚姻、借贷、劳务等话题为切入点,进行普法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30余人次。

  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村民与法庭之间的距离,也为其切实解决生活中的法律难题提供了帮助,形成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下一步,景县法院王千寺法庭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让法律走进群众生活,让法治宣传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让法治力量守护万家灯火。

关键词:法院,普法,宣传,集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