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基层活动

【致敬警察节】深州法院开展“大手牵小手 警娃进警营”活动

深州市人民法院 2024-01-16 16:13:12

  为迎接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到来,进一步落实惠警暖警举措,搭建干警与子女间的亲情桥梁,加强警宝们对“藏蓝警营”的了解与认识,2024年1月10日,深州市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在院党组大力支持下开展“大手牵小手 警娃进警营”活动。

  活动当天,所有参与活动的干警及警宝们来到深州市人民法院,为了让警宝们能直观地了解爸爸妈妈的日常工作,干警们精心准备了“普及知识小讲堂”,在为警宝们介绍司法警察知识的同时,还向警宝们普及自救小知识,让警宝们更加深入了解到警察这份职业的艰辛与伟大。

  随后,警宝们来到了警用装备室,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警宝们展示了单警装备、手持式防弹盾牌等警用装备,看到各种警用装备的警宝兴奋不已,纷纷上前与警用装备来了一场“亲密”接触,过了把“警察瘾”。

  在刑事审判庭,庄重严肃的法庭令警宝们肃然起敬,现场干警的认真讲解也将正义的种子播种到了每一个警宝的心中。

  最后的有奖竞答和科普知识环节,干警亲切地与警宝们互动,面对一个个的问题,小萌娃们纷纷踊跃举手参与进来,童真的欢声笑语,让活动现场到处都充满了温暖的亲情时光。

  此次活动,不仅让警宝们零距离体验了父母的工作环境,揭开了那层神秘的薄纱,点燃了警娃的警察梦,同时也使干警在繁忙工作之余,能与孩子共度一段与众不同的亲子时光,进一步加强了干警的家庭幸福感、责任感与归属感,营造了“和谐警营、幸福家庭”的浓厚氛围,激发了全体司法警察的职业尊荣感,营造出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了司法警察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关键词:警察节,警营,惠警暖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