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基层活动

阜城公安:百万警进千万家 将“进”字落到实处

2024-01-23 17:10:25

  为全力维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阜城县公安局主动作为,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契机,不断扎实做好基础工作,有效确保辖区治安稳定。

  夯实工作基础 做好精准预防

  阜城县公安局始终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原则,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目标,不断夯实派出所基础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一村一辅警”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警务室的优势,坚持群众导向,以解决群众急难为重点,通过与村委会干部及村民交流,实时掌握群众困难诉求、思想动态,及时获取可能引发矛盾纠纷的苗头性、倾向性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准确把握辖区各类矛盾纠纷动态,切实做到苗头早发现早消除。

  强化安全检查 消除风险隐患

 

  对沿街商铺及重点场所进行节前安全检查活动,主要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逐一排查整改,提醒负责人要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消防器材维护,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加大法治宣传 提高防范意识

  深入辖区,采取“巡逻+入户”的方式,逐门逐户上门,加大辖区居民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力度,力争做到安装率达到100%。同时,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电信诈骗、养老诈骗、黄赌毒等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法、守法、用法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辖区治安良好。通过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既拉近了警民距离,又确保了辖区安全稳定,有助于及时发现问题苗头,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为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奠定良好基础,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关键词:阜城,公安,治安,一村一辅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