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基层活动

桃城区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基地揭牌

衡水晚报 2024-03-01 17:08:14

  2月23日,桃城区司法局联合衡水监狱举办桃城区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基地揭牌仪式,进一步推动监狱与社区矫正优势互补、良性互动,有效发挥监狱刑罚执行、矫正育人的资源优势,提升全区社区矫正工作水平。

  揭牌仪式后,该区组织开展首批社区矫正对象警示教育活动,30名社区矫正对象走进衡水监狱“零距离”感受监狱生活。他们纷纷表示,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使他们内心受到极大震撼,切实体会到了自由的可贵,今后将更加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及社区矫正的教育管理,争做守法公民。

  桃城区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基地的成立,为促进全区司法行政机关与监狱深度融合发展搭建了平台,加强了社区矫正与监狱矫正的相互沟通、相互衔接,推动了监禁与非监禁刑罚执行制度的优势互补。桃城区司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在深化监地合作方面持续发力,探索全方位、多层次的互动与交流合作,推动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实现更多成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桃城、法治桃城作出更大贡献。(衡水晚报)

关键词:桃城区,社区矫正,教育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