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基层活动

安平县人民检察院“民事支持起诉服务站”挂牌成立

衡水安平检察 2024-03-06 15:50:19

  为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部署,根据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安平县检察院主动对标出击、依法能动履职,以优质检察服务护航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极为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贡献检察力量。3月1日,安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安平县工商联举行“民事支持起诉服务站”挂牌仪式并召开座谈会。

  安平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安平县工商联主席共同为“民事支持起诉服务站”揭牌。随后,在会商座谈上,双方就民事支持起诉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进行深入探讨、相互磋商,共同为民营企业监管、弱势群体维权等工作提供法律帮助和发展思路,打造安平县企业家门口的服务平台,打通法治服务最后一公里。

  安平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挂牌为契机,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把握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依法平等保护原则,坚持高质效办案,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稳定、透明、规范、可预期的法治环境,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关键词:安平,检察院,起诉,服务站,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