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基层活动

妇女节特辑 | 枣强县法院开展女职工权益知识讲座活动

2024-03-13 15:10:45

  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4日枣强县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枣强县检察院综合教育实践基地召开。

  受县妇联邀请,枣强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法官尹伏荣为参加启动仪式的同志作了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题授课。尹伏荣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关于妇女的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的相关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具体案例对女职工产假期间工资、年终奖如何发放,用人单位未按规定缴纳医保,女职工患病后应当如何维权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尹伏荣通过法律和案例相结合的方式,提醒参加此次活动的妇女同志学法、懂法、用法,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于平时遇到的一些难以解决的法律问题,找到了解决办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妇女依法维权意识和运用法律维权的能力。

关键词:枣强,法院,女职工,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