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基层活动

妇女节特辑 | 衡水中院与衡水市妇联联合开展巾帼普法乡村行活动

衡水法院 2024-03-13 15:10:44

  3月8日,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衡水市妇联在饶阳县同岳乡崔口村开展了“巾帼普法乡村行”启动暨“妇女维权在身边”模拟法庭活动。

  本次模拟法庭选取的案例由真实案件改编而来,具有典型性、代表性。庭审中,“原、被告”围绕夫妻感情是否破裂、是否存在家庭暴力、子女抚养权及抚养费认定以及夫妻婚姻存续期间共同财产分割等焦点问题展开充分的举证、质证,法官娴熟把控庭审节奏、敏锐辨析双方争议焦点,按照标准的庭审流程生动形象地还原了庭审场景,向妇女群众进行了“沉浸式”普法宣传。模拟法庭结束后,在场的妇女群众纷纷表示,这种生动的普法形式既能“沉浸式”看懂案例又能“体验式”学懂法条,让她们学会了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衡水中院一直以来十分注重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依法审理涉妇女儿童民事案件,严厉打击侵害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犯罪行为,广泛开展法治宣传工作,采取上公开课、发放宣传单页、讲解案例等多种方式普及妇女儿童维权法律知识,将法治意识和法治精神融入到社会和家庭生活中,为保护妇女同志合法权益、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关键词:衡水,法院,妇联,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