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高层动态

省法院部署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健全完善司法制约监督机制 全面加强司法作风建设

河北法治报 2024-03-21 14:43:11

  近日,省法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据悉,过去一年,全省各级法院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狠抓顽瘴痼疾整治,持续纠治“四风”,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工作持续推进,司法权制约监督效能持续提升,纪律意识和宗旨意识进一步加强。

  省法院要求,全省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全面从严管党治院要求落到实处,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要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持续优化诉讼服务,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健全完善司法制约监督机制,强化审判管理监督,持续深化以案促改综合效应,建立信息化监管体系。要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进一步健全司法作风长效机制。要做实做好督察工作,履行督察监督职责,选准配强督察力量,加强督察人才库建设。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和清廉家风建设,持续开展廉洁司法教育活动。要推动制度落实、责任落实,强化对年轻干部的管理监督,将“严管就是厚爱”贯穿履职全过程。要树立一体监督的理念,全面加强司法作风建设。

关键词:省法院,廉政建设,反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