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基层活动

故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涉案财物专项检查活动

2024-03-28 17:13:20

  为进一步规范涉案财物管理,强化内部监督,促进办案规范化,根据最高检关于涉案财物专项整改活动的通知,近日,故城县人民检察院案管部门通过查阅台账、系统对比等方式,对涉案财物的接收、入库、保管、出库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进一步规范涉案财物管理工作作出要求。

  该院案管部门全面落实关于涉案财物的要求,认真做好涉案财物管理和统筹工作。一是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涉案财物管理结合起来,筑牢思想防线,促进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提高在人民群众中的公信力。二是提升业务工作能力,避免出现“为治理而治理”“为排查而排查”的观念,抓实抓好抓紧,确保涉案财物方面的工作无死角、无漏洞,规范有序。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有效提高了该院对涉案财物依法规范工作的意识,推动了涉案财物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下一步,故城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发力,能动履职,进一步完善管理方式方法,以监督促规范,积极推动涉案财物管理工作在制度化、规范化轨道上稳步发展。 

关键词:故城,检察院,涉案财物,专项检查